果冻很甜

被屏蔽合集 wb果冻太太太甜

地下情人10



追妻火葬场。

随缘更新。

注意避雷。

被不明原因屏蔽啦!好烦呀!


   我渴望有人至死都暴烈地爱我,明白爱和死一样强大。

   并且永远地扶持我,我渴望有人毁灭我,也被我毁灭。




   再次拥有一点感知能力,肖战看到面前嵌着一片亮着光点的黑暗。

  

   他试图睁开干涩的双眼,外面光线充足,有些刺目,只好微微睁开一条缝。入目是大大块大块的白,白的屋顶,白的吊灯,然后是挂着白色窗帘的落地窗,就连外面的天空,都呈现出一片片雪白的云。


    这种农村丧葬仪式中出现的场景让肖战下意识在心底产生害怕,没过几分钟,身体各处的感知渐渐回归,他闻到一股很刺鼻的消毒水味,他才知道原来是在医院,他挺意外,竟然没事?幸亏没事。


   只是这医院的病房,倒也不必如此肃清白净,怪让人害怕的。


   看清当下所在环境,肖战想活动活动身体,可能是躺的太久了,浑身又沉又麻,好像不是自己身体似的。他想先动动最容易的身体部位——手指,但右手手指仿佛被什么温热的东西箍住,动弹不得。肖战这才努力偏过头,垂下眼皮看到到底是什么。


   王一博这两天把早已经谈好的行程都推到后头,空出时间来守在医院里。那天被送来医院经过抢救,医生说没有大碍,重要的脑神经和组织都没事,但失血失的厉害,醒来怕是不容易,需要缓两天。


   当时三个大男人守在医生周围,听到医生的一锤定音,终于放下心来。


   燕少榛平日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现下难得凶起眉目,沉声道:“还好哥哥没事,我说你们两个,究竟是怎么回事,嗯?要不是我听到动静急忙赶上楼,你们俩打的还热火朝天,顾不上哥哥死活呢!”


   “还有,王总你冲过来抢我手里人,还说是你的人?你的人撞一脑袋血你看不见?”燕少榛伸手推了一把王一博。


   王一博知道自己理亏,可毕竟和燕少榛不熟,这么明目张胆的数落他,脸上也挂不住,他抬起头瞪了燕少榛一眼,没好气的顶嘴:“你别跟我动手动脚的,我......”


   我了半天,也没我出个所以然来,因为看到白色地板上那明晃晃的一滩殷红殷红的血时,他吓坏了,明明上一秒还怒气值爆满的和季向空打架,下一秒他就感觉到心尖处传来一阵无法言说的刺痛,他想起小时候在机场,爸爸妈妈强硬的把他推向小叔,他哭着腿脚乱踢,说不要不要,可是没人理他,王一博那个时候就猜到,大概很多年,也可能一辈子,他再也见不到父母。


   所以王一博红着眼睛跑过去,一把夺走燕少榛怀里已经晕过去肖战,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只是不想再重复小时候那种场景,那种把他不曾在意的习惯生生在一瞬间剥离,太难受了。


   我还没说让你走,你不准有事!不准有事,肖战!


   季向空拍了拍燕少榛的肩膀,语气里满是疲惫, “少榛,今天的事,是我和王一博之间的事,以后再说。现在去看看战战,他需要人照顾。”


    “你不准去!”


    季向空看到王一博瞪着眼睛,一副要吃了他的模样,厌恶之感油然而生,厉声吵道:“王一博你讲不讲理,肖战除了,除了跟着你以外,我们也是他的朋友,你凭什么这么强横!”


    “好了,空哥。”燕少榛一看俩人一言不合恐怕还得来一场,他按住季向空的肩膀,在他耳边低声提醒:“这里可是医院,你俩在西西里脸没丢够是怎么的,啊?”


    脸上换上一抹浅笑,他扭过头对王一博说: “王总也别动气,既然你主动承下照顾哥哥,我们没什么好说的,等哥哥醒了你派人给我们吱一声,我们再来探望。”


     这话挺漂亮,王一博也没再说什么,从鼻腔里蹦出来声不屑的“哼!”,表示同意。


     季向空也知道没有回寰的余地,肩膀一用力,甩下燕少榛按住他的手,气冲冲的往前走。

 

     燕少榛一脸茫然,忙追上去,嘴里还一边喊着:“空哥,你等等我.....”


     就在王一博以为他们两个人都离开了,正准备去看肖战,没想到身后却响起一道语气阴冷的警告。


     他慢慢扭过头,就看到本来应该走掉的燕少榛出现在楼道尽头,脸就跟变戏法似的,刚刚还是一副浪荡样,而此刻的他,侧脸线条在医院楼道冷淡惨白的灯光照射下,异常严酷冷峻,就像一只独身盯着猎物,眼冒绿光的豺狼。


   “王一博,我不管你们有什么恩怨,既然你说肖战是你的人,就该保护好他,不然的话,作为他的朋友,我不会善罢甘休。” 


    距离有点远,楼道尽头一半亮堂,一半有些昏暗。王一博眯着眼睛望去,目光深邃,相对于季向空那种直来直去的表达,他有点看不明白燕少榛了,那副美艳精明的外边下,到底包藏着一个什么样的真面目。


   他没回答,两人就这么隔着一段无人走过的楼道对望,良久,王一博才缓缓转过了身,抬脚向肖战的手术结束后,被转移的病房走去。


   乐乐也被他第二天一大早call到医院来了,一听是战哥受伤,乐乐二话不说也开车来到医院,顺便还把他亲爱的老妈夜里熬的,准备第二天去看一起跳广场舞的生病阿姨的老母鸡汤拿上,扔下一句老年不能吃的太油腻就跑出门。他还不知道他战哥还没醒,风风火火提着鸡汤就闯进高级特护病房。


   人都是知道感恩的,从前肖战待他还挺好的,没少在王一博冒出想要炒了他的念头的时候温言劝阻,当然也不全是因为帮他保住饭碗才让乐乐敬重他。最重要的是,王一博身边那些莺莺燕燕的人,只有肖战拿正眼瞧他,把他当成一位真正有尊严的助理,而不是狗仗人势,因为爬上了王一博的床就觉得自己是太皇太后,对着他吆五喝六的,好像他是个御前第一大太监似的。


   乐乐喜欢肖战,有学问,脾气好,对人谦逊有礼貌,还热心肠得不得了。可私心又觉得肖战眼睛有点没睁开,明明这么好的条件,娶个知书达理的名门闺秀也不是没可能,再不济喜欢男人的话,圈子里多少干干净净小白脸小总裁巴巴等着呢,咋就跟失了智似的非自己老板不跟。可后来处着处着,他这个外人也看出王一博有点收心那意思,明里暗里身边的人随着肖战在身边的时间,慢慢变少。可他终究是个外人,即便是眼睛瞧的仔细,嘴里也不敢瞎胡说,谁知道他看的准不准,万一看错了,那就是乱点鸳鸯。到底是日久见真情,乐乐想着,这两个人,总有看透对方心意的那天。


   现在需要他了,就算不因为他是王一博的助理,看在朋友的面子上,他也该赶去跑前跑后,照顾肖战,他心里知道,肖战家庭情况跟他倒霉老板家庭情况相似,有点特殊。


   “博哥,我来啦。战哥怎么样啊!” 乐乐眼睛盯着病床上的任,提着保温桶走进病房。


   等走到跟前,王一博踹了他一脚,用手比在嘴边,示意他小声点:“你嗓门子小点声,不知道病人需要安静地环境吗?”


   乐乐眼聪目明,嘿嘿嘿傻笑两声,比了个ok的手势。


  “哎,博哥你脸怎么了,这是被人打了?”


   王一博斜着眼睛瞪了他一眼,“会不会说话,就一定是我被打?我不能打别人吗?算了算了,跟你说这些废话干什么,你别管了!”


    乐乐瘪瘪嘴,没吭声,这种事情估计博哥也不会跟他讲,丢面。


   “这是什么?”看到乐乐走进,往桌子上放了个小蓝桶,王一博指着那个保温桶轻声问。


   “我妈最拿手的首乌母鸡汤,老补身体了!我以为战哥是醒着呢,想让他尝尝。”


    王一博又踢了他一脚,“你小子怎么回事,跟我身边这么长时间也没见给我尝尝鸡汤,是不是给你放了几天假脑子闲傻啦,分不清自己老板是谁。”


    乐乐一脸愁容,他是真没这个意思,可他也知道王一博没真的跟他生气,就是嘴上不饶人,只好讪讪笑了两声,就把保温桶罐子拧开了, “哥要不你先喝了吧,战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我再让我妈熬一罐,我看你脸色也不太好,你吃了早饭没?”


   一直跑前跑后办手续搬病房,王一博才想起自己一宿没睡,饭也没吃,可他心里一直憋着块大石头,不上不下的,让他也没心思吃,一听说是乐乐的妈妈熬的汤,就莫名有点触动,肖战以前也给他做汤,可他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超级想喝到那时候的汤。


   巴巴望着已经盛到小碗里的米白色汤汁,王一博吞了吞口水,摆了摆手,掩饰自己的渴望,“就你屁话多,对了一会你下去把住院费啊,住院手续再完善一点,我的形象不适合大白天出去,昨晚上有些医务人员没来,耽搁了些流程。对了,去公司把我往后一周的行程全推后,对方不同意就取消了吧,还有。”


   王一博脸色沉了沉,补充道:“我感觉马上会有一波关于我的腥风血雨,你去通知公关部早做准备,等消息出来马上压住,不管用什么方式,花多少钱!”


   看王一博一脸严肃的样子,乐乐忍不住问:“到底什么消息?哪个吃了豹子胆的媒体敢随便不打招呼就放你的料?”


   “这次不一样,这次不仅仅是娱乐圈,恐怕掺和上了商圈的事。到时候消息万一被爆出来了,你脑子灵着点,别听公司那些人瞎指挥,分清楚主次。”


   乐乐没继续问了,他看王一博说这话还分出眼神看了眼躺在床上脆弱的战哥,心下就明白了,那个主次估计是跟肖战脱不了关系。


   王一博坐在一张小凳子上,头侧枕着放在病床边缘的胳膊上,用两只手上下交叠握着肖战的右手。这两天忙前忙后,术后肖战有点发烧的迹象,虽然输着退烧药,但和用于头部消炎的抗生素一起,药效就不那么明显。问过医生的意见后,他找了个脸盆,倒上酒精,然后用医用纸巾浸了酒精,给肖战擦身体帮助降温;不时还得用棉签沾一些饮用水,涂在肖战无法进食的导致缺水干裂的嘴唇上。忙活了一天一夜,困得不行了才在病房里另一张床上眯一会,精神了就跑到肖战的病床前握着他的手等着,等肖战醒来第一眼就能看见他。他真的是第一次这么亲力亲为的照顾一个人,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正当他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感觉到握在自己手中的手指在轻轻波动,惊得他立刻就清醒过来,顺着床头的方向就看过去,正对上肖战也在望着他的眼睛。


  那一刻,王一博觉得,没有什么能比肖战醒过来更让他开心的事。


  “肖肖你醒啦!”王一博的脸颊上露出一对深深的小括号,他忙站起身,空出一只手摸肖战的额头,虽然隔着一层一层纱布,但体温已经不那么滚烫了。


   肖战被王一博的举动吓得受宠若惊,等人凑近了才发现,一直以来最金贵那张脸蛋的大明星王一博,此刻却胡子拉碴,眼白处都浸满了血丝,整张脸苍白无色,写满了疲惫两个字,发型也有点油油的,一看就是几天没打理的样子。


   想起刚才醒来看到王一博抱着他的手伏在他身边睡着的样子,肖战没来由的有点欣喜,还有心疼。


   他两天没进食,都是靠营养液吊着,此刻也没什么力气说话,但他还是柔声说:“干嘛这幅样子?我醒了没事了,你去把自己收拾收拾。”


  “肖肖你吓死我了你知道吗,医生也不确定你什么时候醒,我没办法了,只能守在你身边,我想如果你醒来,第一个就能看见我。”


   肖战很受用王一博的这些话,在得知大难不死,醒来第一眼就能看到朝思暮想的人,而那人说我想让你醒来第一个看见我,那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啊,肖战形容不出来。


   他费尽力气用右手在当前来说,最灵活的大拇指去勾王一博的手,其实他最想的是自己能伸手去摸一摸他的宝贝的脸,好确认刚刚所经历的一切是真实的,而不是他病的太严重的所做的梦。


   “傻子,干嘛这么想呀。”肖战勉强让自己笑着说话,好让王一博看起来不是那副紧张兮兮的样子。


   “干嘛这样想,干嘛这样想....”王一博不敢看肖战了,他把头埋得很低,尽量让躺在床上的肖战也看不到他的表情。


   突然,他反手把肖战刚刚费力勾他的手紧紧攥在手里,抵在自己的嘴边,细碎的亲吻。


   他喃喃道:“我也不知道,肖肖,我就是不想你醒来看到的是别人。”


   王一博确实不知道,他只知道肖战碰到那个该死的青铜器,倒在地上,后脑哗哗流血的时候,他和季向空打的难舍难分,无暇分神去注意发生了什么,等他冷静下来下来的时候,肖战在燕少榛的怀里闭上了眼睛。他没法说请这是一种怎样的情绪,他想,肖肖在闭上眼睛的前一刻,有没有看清楚最后抱着他的到底是谁呢,如果看得清,也听得清的话,会不会不再愿意听他的话,不在留在他身边,去投靠燕少榛,投靠季向空呢。


   他不敢想,所以他就赌一把,肖战撞向青铜器的那一刻就晕过去,醒来就能看到他在身边,当做一切都没发生过,肖战一如既往的陪着他,迷恋他,他们还是好好的,那天他和季向空的争吵的内容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肖战心里有那么一丝悲凉飘过,算了,他有点高估自己在王一博心中的地位。


   他没有把手从王一博手里抽出来,事实上,他也没力气抽。虽然后脑被撞了一下,可肖战清楚,应该没什么大事,毕竟他现在回想起过去二十几年的人生每一条都历历在目,没什么忘记的,他开始不相信电视剧上,那样撞一下就会失忆的狗血戏码。


   如果真能和电视剧一样,就好了。


   “你和季向空,那天吵架的他,是谁呢?”肖战最终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这个在他以为快要死前的问题,如果人死了真能去阴间,那这件事怕就是让他死不瞑目,去了下面还要记在心上,喝孟婆汤可能都不带管用的问题。

  

   王一博猜到肖战一定会问,早就做好准备等着回答了。


   他又把肖战的手紧了紧,才缓缓开口,“我们俩一个共同的朋友。”


  “很重要的朋友吗?”


  “应该是,很重要的,朋友吧。”王一博显然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再继续,他其实想好了一个答案,可是话到嘴边,就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一个人想要撒一个谎,就需要有另一个谎言去作证,新的谎言又需要更新的谎言去作证,他毕竟没跟季向空商量过,即使商量过,重重谎言包庇下的事实,一定会在某一天昭然若揭。


   王一博突然意识到一个重要的问题,他忙开口问,“肖肖,你饿不饿?我去给你买饭好不好,你想吃什么,多远我都去!”


    门外传来叮叮的敲门声,王一博扭头望了一眼,想起身去开门,没想到门从外面自己开了。他以为是前来查房的小护士,刚想反馈给人家他的肖肖醒了,结果门外走进来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


    那男人长相和王一博有三分相似,与季向空和王一博那种紧紧眉眼的相似不同,这个男人是完完全全和王一博长得像,脸型,眉毛,下巴的弧度,以及高挺的鼻子。唯一特别不像是眼睛和嘴唇的型。男人的眼型偏向里凹,眉骨突出一些,有那么点混血的味道,淡黑色的眼珠衬着眼睛很亮,男人嘴唇薄薄的,很精明的样子,一看就感觉他应该是个挺薄情的人。那男人看起来得有三十出头的模样,穿着整齐,就连裤脚都锋利的贴着腿线,显得一双腿又长又直,高大的人总是给人一种很强的压迫感。


   确实,那人一进来,整个房间温馨清冷的气息一下就被带偏了调调,就连日常嚣张的王一博都不免被震慑住,因为王一博站起身来挡住了视线,肖战看不到究竟是进来了,他刚想开口问,就听到王一博结结巴巴说了句话。


   “小叔,你怎么来了?”


ps:追妻火葬场还要推后,因为追完就大结局啦!两个人之间最大的误会还没有掉马甲,等掉了马甲就离追妻不远了。私人想着写一点博子带战去片场的误会,看精力啦,懒一点二十几章结束,勤奋的话三十几章,大家不要挤哈~


评论(4)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