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冻很甜

被屏蔽合集 wb果冻太太太甜

地下情人11



追妻火葬场。

随缘更新。

注意避雷。



   把人分成好与坏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


  


 “小叔,你怎么来了?”


   王逸鸣伸手扯了扯系着深色暗花领带的白色衬衣领,双手交叉抱在胸前,脸上看不出什么不悦的情绪,他从上至下打量了一遍王一博此时的状态,最后嗤笑一声:“王大明星都火出圈了,你叔叔还不能来看看吗?”


   如今已步入十二月份,说不上热,但可能特护病房的空调暖风吹得过于热烈。


   这两天忙着照顾肖战,王一博还没来得及看手机,虽然早就猜到了他和季向空在酒店打那一场实在冲动,必然会让闻声跑上来的人拍上把柄,可他没想到会闹这么大,把他小叔直接宣传到医院里来,后面肖战刚醒,前面小叔拦路。王一博脑子里第一个想法就是先稳住亲叔叔,别在病房这直接对他进行身体力行的”思想“教育。


   “小叔,我回家再跟你解释。” 王一博不动声色的把敞怀的大衣抖了抖,宽大蓬松的衣身顺滑的贴在王一博身体两侧,将身后病床上肖战的上半身挡了个严严实实。


   “真的,你先回去好吧,小叔?”


   这种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抖衣服动作,在别人看来根本没有任何可以想象的空间。整个房间只有三个人,王逸鸣稍微一侧身,就能够看到病床上的情况,如果王一博是想要通过衣服的遮挡来阻止他,这种做法无异于是掩耳盗铃。他是王一博的亲叔叔,在王一博八岁的时候就把人带在身边养,直到如今长到二十六岁,说他是王一博半个父亲也不为过。知子莫若父,两人都是聪明人,明知道做这些事没意义,但还是要做,那就是在宣誓底线,王一博不想让他看到床上那个人。


    这让王逸鸣感到非常有意思,这个天生性格奇特的大侄子,除了小时候管他要零花钱时服过软,长大以后从没跟他红过脸,此刻却像个小孩似的,在他面前做出如此破绽百出的动作,求他回去,可真是太有意思了。


   两人不愧是一脉相承亲叔侄。


   “可以,我可以在家里听你解释。”王逸鸣收起刚刚的不屑,转而露出一个和王一博笑起来相差无几的笑容。


   王一博舒了口气。


   “不过,”王逸鸣一步一步朝王一博走近,直到两人之间只隔着一掌的距离,“你刚刚不是说去买饭吗,病人刚醒确实需要吃饭,我留下守着,你去买吧。”


   “小叔!”


   王逸鸣已经透过王一博发间耳畔的缝隙看到他身后那张病床上,躺着的男人的脸,只是那人平躺着,看不清楚,但眼神却一动也不动的盯着他和王一博的站着的方向。


   “去吧,还怕我吃了他不成,不然你认为以后我会见不到?”


   王一博无奈,是呀,他本没有故意要藏起肖战,可他害怕被曝在网上的视频图片有肖战的身影,他小叔会不会迁怒的肖战身上,本想着早饭结束就去问问乐乐事情到底处理的如何,小叔这一大早就赶来,想必事情一定很棘手,涉及到王氏和飞跃的圈内声誉,以及娱乐圈那些最爱胡乱编排故事的营销号,真是让人头疼。他握紧了缩在衣袖下的拳头,在心里愤愤的骂了句脏话。


   转头望向肖战,王一博温言安慰道:“别怕,这是我小叔,我去给你买饭,他就坐一会,没事的。”


   肖战陪在王一博身边这么多年,通过刚才叔侄两人的谈话,也猜到了个七七八八,可这件事说到底,跟他一点关系没有那是不可能的,如果当时他没有犹豫,毅然决然的回到王一博身边,而不是考虑自己尊严问题的话,那两人的那场架或许就能避免也说不定。


   事到如今,后悔也没有用,肖战也没想躲在王一博的庇护下,既然他小叔要问,那便如实说,法治社会下,难不成还能杀了他吗。那太容易了,现在的他刚刚清醒,躺在病床上,酸痛无力的身体甚至起身都异常困难,这个情况对他做任何事都不费吹灰之力,王一博他小叔那种用金钱衡量时间的商人不会做这种蠢事。


    “好,你去吧。”肖战语气轻淡,“那个,等一下,帮我起个身好吗?”


    王一博回身,快步走到床边,伸出双手架在肖战两侧腋下,帮助他半坐在床上,又把备用靠背拿出来,好让肖战舒服的靠坐着。做完这一套动作,王一博俯身贴近肖战,低下额头蹭了蹭肖战的额头,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才能听见的声音说:“我一会就回来。”


    刚打开门,王逸鸣又提醒了一遍王一博,“出去看看新闻,看看你做的好事!”


    王一博握着门把手停了脚步,背对着王逸鸣没好气的说了句,“知道了!”


   砰!


   “王先生,”肖战躺在病床上,声音很小,但足以让王逸鸣听到,“您请坐吧,实在抱歉,没办法下来招待您。”


    王逸鸣这才扭过头,认认真真清清楚楚看到了肖战的正脸,虽然此刻他的头顶缠满纱布,面色苍白没有生气,可掩饰不住劲瘦优越的骨相。王逸鸣心中不免对王一博感到佩服,找到个长相如此相似的人属实不容易,下一秒,一种莫名的危机感却窜上心头。


    “肖战?是这个名字吗?”王逸鸣坐在王一博刚刚坐过的小凳子上,这个凳子很低,适合坐下来还能伏在床边休息的高度。这是王一博特意问护士站的借的,一群穿着白色护士服的小姑娘对着一个武装严实,只露出一双眼睛的男人依旧笑脸相迎,发动各个部门的小姐妹找要求的凳子,她们坚信即便看不到脸,男人也是个极品大帅哥系的。


    个子高的人坐这种凳子挺憋屈,也不大好看,王逸鸣没在乎这些虚头巴脑的问题,事实上人家座什么凳子,怎么都是优雅体面的,这种气质是天生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不是你坐在高级写字楼里的总裁办公椅上,就有承担那个位子的能力。


    肖战没有否认,言辞肯定的回答,“是的,肖战,生肖的肖,战争的战。”


    “别紧张,随便聊聊而已,我说替王一博守一会,就是守一会。”


    肖战露出一个礼貌待人的微笑。


    王逸鸣也回了一个微笑,“你和一博,是很要好的朋友?”


    这是一个试探性的问题,肖战在心里暗暗自嘲地笑了笑,混京城商圈的人,谁不知道如今王氏稳定的一把手正是眼前这位谈吐气质、头脑手段无一不强的王逸鸣呢,想必在来之前,早就已经清楚的知道了他祖上三代以内的所有情况,现在跑来问这种问题,跟对牛弹琴有什么分别?


   “王先生以为我们是什么关系,就是什么关系。” 肖战把问题又抛了回去,虽然王逸鸣比他大一些,但两个人都是男人,在生意场上,他们甚至可以说是关系平等的合作者。肖战可以在王一博面前承认自己是小情儿,可要让他在外人面前光明正大的说出来,他做不到。


    他没有依赖王一博养活他,陪在他身边,是因为喜欢。


    “哈哈哈哈哈,肖战,哦不,肖先生,你很有意思。”听到这样的回答,王逸鸣也被自己刚刚傻里傻气的问话逗乐。


    他继续说,“你和王一博以前身边的人都不一样,从前我从来没过问过他的身边人,男人嘛,我不介意他玩玩。你在他身边待了快四年了吧,说实话,我确实调查过你,跟了他四年,你名下财产几乎可以说是一贫如洗,和你的工作也说得通,这是何必呢,你图什么?”


    肖战垂下眼眸深思,细长浓密的睫毛堪堪垂挡在下眼睑处,清晨的阳光透过庞大的落地窗照进来,密密的洒在肖战包裹着纱布的脸侧,上身,像一幅极具美感的西洋艺术画。


    “图他长得帅?图他脾气差?” 


    肖战轻轻笑了笑,“开玩笑的。” 


   “以前上大学的时候追过星,后来幸运女神眷顾我,让我遇到他,陪他在一起,挺舒服的,挺舒服的....”肖战突然不说话了,他感觉自己鼻头好酸,和王一博这四年来从相识到如今的所有场景,一点一点在脑海里像过电影一般闪过。


   “那你有想过未来吗,比如再过几年,比如王一博厌倦了,比如他结婚了呢?” 王逸鸣紧随其后的追问。


   肖战抬起头,不再看王逸鸣,而是扭头望向窗户那侧,新生的阳光越来越多洒向屋内,给人带来无限的希望。


   “为什么要想那么多呢,好多人总喜欢计划未来,可是哪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最后看到不是期望中的结果,再去抱怨,去生气,又有什么意义呢?人生的期望和结果也不是数学公式中成正比的关系,所以啊,活在当下,很难说,我一定就能看到明天的太阳,您说呢,王先生。”


   王逸鸣盯着肖战的侧颜,半天没有说话,他真没想到肖战会这样回答,嘴上说一千道一万的不在意,心里一定是这样的想法吗?他不确定,在他看来,肖战就好像是是一枚看不透的定时炸弹,从今天的谈话中他也看出来了,这个人,不是傻白甜的那一类,而是颇为聪明,活的也非常通透的男人。其实仅仅这些不足以就让他兴师动众的找来,而是昨晚的舆论爆料,他派人费了力气才买通了最原始的那份爆料视频,明明里面包括肖战被撞倒地的影像,可是网上盛传的那份视频,把关于肖战那部分视频掐的死死的,一点也没有透出来。王逸鸣不是没想过是不是王一博搞得手段,可传回来的回复是老板的事都无可奈何,怎么管那个被撞在青铜器上的人呢,肖战的家人不是出国就是不混商圈的人,到底是谁在背后帮助他,又有什么目的呢?会和王家有关系吗?


   “虽然我不是很认同肖先生的观点,不过还是觉得你说的很好。个人各异嘛。”王逸鸣客气的称赞。


   肖战看向王逸鸣,收起那股生人勿进的笑容,而是严肃的问:“新闻上,很轰动吗?对王一博的影响是不是很大?”


   “你不知道?”


   “我今早刚刚清醒,手机没有电了,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肖战叹了口气,如实回答。


   王逸鸣盯着肖战的眼睛,摊了摊手,“多少公司想看我们王氏和飞跃不和,舆论压力很大,况且娱乐圈里盯着分王一博蛋糕的小生也不在少数,肯定会来火上浇一把油,对王一博近来的事业确实不那么友好,后面他大概率减少露面面的机会,等这一波危机过去。不过,有一点我很奇怪,网上没有任何关于你的舆论。”


    “什么意思?”


   “视频把你摘出去了,可明明加上你,这波舆论才能更腥风血雨,你是个聪明人,肖先生。”


   “是吗?”肖战同样很疑惑,没有一丝闪躲对上王逸鸣的眼睛,“不过我确实不知道谁在帮我。挺好的,没了我,媒体还能少找些王一博的麻烦,毕竟是公众人物,挺好的这样。”


   王逸鸣陷入沉思。


   门又被敲响,肖战和王逸鸣同时扭头望过去。


  “哥哥,是我,小燕啊!我要进来咯!”


   燕少榛左手抱着一束包装精美的花束,右手提着营养品和果篮,像个大包小包回娘家的妈妈挤进病房,一进门就看到委坐在小凳子上的人和病床上肖战两人瞪大眼睛望着他。


   “这位是,王氏集团的王总?”燕少榛自来熟的嘿嘿笑着走进,一点也没有惊讶王逸鸣在病房,而不是王一博。


   王逸鸣尴尬的咳嗦两声,连忙站起身,礼貌的走上前伸出手,“燕总,久仰。”


   燕少榛两只手都占得满满的,看到王逸鸣伸过来的手,竟然还思考了一下该放下哪只手里的礼物,原本是想亲手把礼物交给肖战,眼下就得舍弃一半去握手,他好愁。


   王逸鸣脸稍微有点绿,“燕总,久仰!”


   思考再三,小燕终于决定把营养品和果篮先放下,毕竟挺沉的,然后他伸过去自己的手,握上对方晾在眼前的手,“王总,客气,客气!”


   “小燕,你怎么知道我醒了?”肖战挺开心这时候燕少榛能来解难的,他实在不想跟一个有着明显目的的人聊天。


   王逸鸣适时插嘴,“肖先生,和燕总是旧识?”


   燕少榛一巴掌拍在王逸鸣肩膀头,撇撇嘴道:“一看王总调查的就不精细,我和美人哥哥做过几个月大学同学呢!”


   窗外传来几声乌鸦的啼名,京城的乌鸦总是比周边的城市多一些。


    在得到飞跃确定中国区负责人消息的时候,王逸鸣在外地出差,除了在新闻上匆匆看了一眼飞跃发布会的视频,他还没有跟这位年轻的燕总打过交道,没想到会以今天这种方式见第一面。


    被损的如此尴尬,一时之间,竟有些不可言说的羞愧,就、就还被这个毛头娘气的小子拍肩膀,三十五岁的王逸鸣竟然偷偷摸摸的心跳快了几拍,耳根控制不住的红了些。


    他轻轻扭着下肩膀,挣脱了燕少榛放在上面的手,眼神飘忽不定的看着前方,“燕总开什么玩笑,您还是自重些吧!”


    “王总看着如此年轻,怎么心态这么封建啊,哎玩笑都开不起呢!”燕少榛把王逸鸣周身的变化尽收眼底,心里不免对这个禁欲系小叔叔产生点想逗逗的意思。


    他突然抱着这一大捧鲜花突然俯身凑到王逸鸣身边,贴在人家的耳侧,声音喑哑且低沉磁性:“又不是谈生意呢,这么正经做什么?”


   鲜花都是正经鲜花,花店今天一大早新摘得保温室品种,王逸鸣看到中间还掺着朵米黄色的玫瑰花,新鲜幼嫩,花瓣上还有几滴不知道是自然的露珠还是花店喷上去的装饰,总之那一大束突然凑近的、看望病人的鲜花却熏得王逸鸣头晕眼花。


   他扔下一句,“既然有朋友来看,那我先回去了。”便匆匆落荒而逃。


   肖战被这一套操作看的愣愣的,不禁想对小燕竖个大拇指,但嘴上却说,“你是不是有点过了,他毕竟是王氏的总裁,这样会不会不太好呀。”


   燕少榛望着门口那个匆忙逃跑的背影,幽幽开口:“王逸鸣可比他那侄子脾气好多了。”


   把人分成好与坏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


   他回身坐在床边,把怀里的鲜花塞到肖战手里,特别欠儿的笑嘻嘻开口:“这种脸皮薄的小叔叔,我一撩一个准!”


 


评论(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