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冻很甜

被屏蔽合集 wb果冻太太太甜

地下情人12



追妻火葬场。

随缘更新。

注意避雷。





   善追随你,恶倾慕你。光明的渴望你,黑暗的也希冀你,你是超越一切的存在,是你为万物渡上的色彩。



   王逸鸣面颊微红,一口气不带喘的从五楼踏着楼梯走到了医院一楼大厅。他不禁感叹自己的身体素质真是宝刀未老,得益于这十几年孜孜不倦的往健身房跑,如果不是清早的电梯里,医务人员护送医务资源占用大半空间,他无法挤进去的情况下的话。


   怕带着一群黑衣服的随从在医院里太过招摇,王逸鸣让他们都在外头的车里等着,现下站在不时有十二月的寒风吹进的医院大厅门口,脸上的灼热感才缓解一些,脑子同时被吹得清清醒醒。这是做什么呢,凭什么让他看起来落荒而逃的样子,真是够了,都到这个岁数,还因为他们年轻人的上不得台面的小把戏而面红耳燥,王逸鸣你过去三十五年真是白活了!幸亏没被那倒霉侄子看到,不然他这么些年在人面前树立的伟大威严的小叔形象怎么解释!燕少榛,记住你了,浪荡公子哥?你叔叔我当年纵横情场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那个保姆怀里喝奶呢......


    “小叔?你站在这里干嘛呢?” 王一博提着两兜早餐,一身长到脚踝的羽绒服,口罩、鸭舌帽、羽绒服帽子都招呼上了,一进门就看到“如叔如父”的小叔,不惧严寒的穿着一身修身西服站在大门口。


   王逸鸣站在这里清醒头脑,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说曹操曹操就到,王一博一声小叔吓得他从幻想回到现实。


   “小叔你脸怎么了?”那个壶自己提起来了。


   恢复往日的一脸严肃,周身的气质和跃然跳动的冷气浑然一体,王逸鸣拉着王一博快步走到大厅西面人流稀少的走廊处。


   “你怎么回事,不知道走小门直接上电梯?你还知不知道你是个明星?”王逸鸣瞪了王一博一眼,压低声音问道。


   王一博不是没想到过这个问题,既然大摇大摆的走向正门,一定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他伸手拽了一下口罩,露出冻得有点发红的小鼻头,也压低声音回答:“这一身都是借乐乐的衣服,size不对,品牌我公开表达过不喜,而且现在是十二月的大早晨,这里是私人医院人流更少。”


   王逸鸣打量了他一眼,心道还算不傻。


    “对了,小叔你怎么自己出来了?”王一博一脸疑惑,以为小叔和肖战谈的不好,把人直接气出来了?不对,肖战那么好脾气的人,做不出来这种事。


   王逸鸣目光深沉,盯着王一博的眼睛看了半晌,才从口中轻轻吐了句:“是燕少榛来了。”


   “那我先上去了,小叔你慢走!”


   “你回来!”王逸鸣一把大力的拽过王一博宽大羽绒服的手腕处,厉声道:“你看公司发的资料了吗!”


   王一博急着上楼,有燕少榛可能就少不了季向空那孙子,竟然刚好趁他不在溜来医院,看来这几天在医院的动向,他们还找人盯着,当初嘴上说得好听,背地里做的一套又一套,小人!可被小叔拉着,王一博无法当着他的面充满,只好压下性子没好气的说:“看过了!”


   “有我们查不到的人暗地了帮了肖战,你不会猜不到吧,今天我才知道你那小情儿来头真是不小呢,还搭上飞跃这条线,有点能耐。”王逸鸣舔舔嘴唇,表情阴郁,让人总觉得话里有话。


   王一博索性转过身去,同样眼眸冷峻,仿佛覆上了一层厚重的阴霾,刚刚还一派玩笑的氛围,不过三两句话的功夫,两人便对峙起来。


   “你想说什么?”


   王逸鸣玩味的撇了一下嘴角,语气冷清,丝毫没把眼前人当做亲人一般:“王一博,王氏立足京城百年,怎么就有你这么个不经大脑的儿孙。你虽鲜少接触王氏主业,可集团在你身上有将近百分之四十的股份!那个肖战在你身边四年,不图钱财,不图功名,现在又和燕少榛搭上一腿,你觉得是巧合吗?人家凭什么,凭喜欢?凭感情?别傻了王一博,你扪心自问哪个不开眼的会因为爱情耗在你这流连花间的明星身上,没有未来,也没有恋人最起码的信任和保障!退一万步说,人家喜欢你,当初你为什么招惹他你心里没数吗,万一将来有一天人家知道自己是个替身,跟在你身边这些年,随便哪一点爆料加上飞跃的推波助澜,都可能把你的未来的事业打击的一败涂地!”


   一声声直击心底的拷问,把王一博打的措手不及,小叔说的,在看到公司资料那一刻他就已经猜到了。可他不愿用这种最卑鄙的心去想,去想肖战。他也不相信,一直乖乖听话,不求回报的守在那栋小房子里的肖肖,会在他疲惫不堪的过去时,笑着打开门说一声你回来啦!会准备丰盛又可口的饭菜,会半夜偷偷起床熨烫整齐他第二天要穿的礼服,会嘟着嘴巴嘴巴不开心但坚持满足他无理的要求,会在任何他想要见到他的时候,丢下工作,不管多远都过去看他。肖肖从来不介意自己是不是只有他一个情人,是不是记得那些繁杂又讨厌的纪念日,他好像从来没对自己发过脾气,即使有点小生气最后还是跑来求他原谅.....


   王一博闭眸低头,万千思绪从他脑海中飘过,任小叔那些质疑拳拳重击,一下一下抨击着心中那块包裹着四年来所有记忆的地方,它好像裂了一点点小纹,不过没关系,那片地方终归还是完整无缺的汇成一句话:我相信他。


   “小叔,不会的,肖战不会的,我相信的他,他的为人,他的所有,他以前不会害我,以后也不会。”王一博的手紧紧握成拳,支撑着他一字一句的说完这句话。


  王一博倏地抬起头,眼神中露出少有的狠厉,王逸鸣都被他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只听到王一博缓缓吐出几个字“而且,那件事他不会知道,永远也不会。”


   “王一博,别告诉我,你对他动感情了?”王逸鸣向前迈了一步,恶狠狠地问道。


   拳头渐渐松开,王一博甩开王逸鸣抓他的手,靠在后面暗白色的墙壁上闭上眼睛,斟酌了片刻:“小叔,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王逸鸣推了他一把,“你根本就分不清现在对他们两个人的感情,你以为你放下过去了吗?我看你每年西郊公墓跑的比谁都勤!”


   沉默了一会,他接着说:“我只是想让肖战留在我身边,时时刻刻能看见,就够了。季向空明明消失了,可他又回来了,我真的好害怕,明明一切都好好的,现在一切都搞砸了,都乱了。”


   “我说过,让你好好搞事业,你偏要踏进感情这趟混泥里,气死我了你真是!”王逸鸣一副恨铁不成的模样,可对王一博的事情,又无可奈何,这就是他半个孩子,没有哪个父母不心疼自己孩子,尤其还是被亲生父母不管不顾,任意丢给他的孩子。


   “那你接下来想怎么办?”王逸鸣接着问道。


   王一博平静的睁开眼睛,扭过头看向王逸鸣,语气仿佛没有温度一般冰冷:“他不能怀疑我。”


  王逸鸣坐上专属座驾,司机王师傅是跟了他快十年的老司机。


   “王总,我们现在要回公司吗?”


  后座的大老板没答话,而是没头没脑的说了句:“王一博这个猪脑,什么时候能开窍!”


   王师傅总觉得这句话怪怪的,心想王总您骂小王总是骂小王总,别骂自己呀!总归只能在心里想想,他也不敢和王总开这个玩笑,脑海中忽然浮现今早的一通电话,老王司机扭身问道:“王总,今早学校老师打来电话,说期末考试快结束了,我们要不要去把小少爷接回来?”


    王一博回到病房的时候,燕少榛早就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了,只留下一捧非常不顺眼的花束,还有一堆花花绿绿的纸箱,以及桌子上一捧装满水果的果篮。


    肖战见人一脸阴沉的走进门,也知道他看到这些东西肯定又在心里膈应人了,忙笑着开口解释:“你回来啦,这是小燕刚刚来看我送的,你别生气,他也是一番好心...”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生气了?”王一博依旧沉着脸,把手上的食品袋放在桌上,坐回到他的小凳子上。


    “当然是,两只眼睛都看见啦!”此刻身体的僵痛已经缓过去不少的肖战,笨拙的伸出手覆上离他身体较近的王一博的那只手背,予以安慰,“你买的什么好吃的,我真的好饿呀。”


   看到包裹着纱布的苍白小脸上没有一丝血色,还对着他尽量笑的灿烂,王一博突然觉得自己特别不是东西,这个时候,这个时候还跟肖战怄气,人家变成这样可不都是因为他,不顾身体伤痛还要安抚他的情绪,怎么还能忍心对他生气呀,再生气,就真是点恃宠而骄了。


    “肖肖,”王一博舒了口气,用双手把肖战的那只刚刚碰过他的,软糯异常的小手包在一起,齐齐拉到敞开的羽绒服下,衬衣的左胸口边,一脸严肃的望着床上之人。


   “干嘛,你这幅样子怪吓人的。”


   王一博喉头动了动,如一只濒临在岸边的、皮肤干裂的小鱼,祈求得到上天的原谅,将它卷进大海,流进汪洋。


   “对不起。肖肖,那天的事,我做的太过分了,没有考虑的你的感受,不管是不是我撞的,今天我都要和你说对不起,你肯定特别疼,我就是个混蛋,你都流血了我竟然都没注意到!肖肖你原谅那天的我好不好,我知道错了,我们还跟以前一样好不好,对不起,肖肖,对不起.....”


   说着说着,王一博便把额头抵在两人的手指交汇处,等待肖肖天神的判罚。


    肖战脸上带着温柔又伤感的笑容,随着王一博口中的每一个词,每一句话,瞳孔慢慢的放大、收缩,他笑不出来了,而是心跳猛的加快,紧张的下巴都要掉下来,王一博是再跟他道歉?再准确一点,祈求,没错,是祈求!这个天生小霸王,蛮不讲理,总喜欢凶人,永远高高在上,永远不会服软的男人,在求他吗?


   “你别,王一博,你知道的,我从来没有真的生过你的气...” 不敢对你生气,也没有资格生气,我怕我一生气,你就再也不会回头看我一眼,你是天上的星星,是万众瞩目的明星,我这颗小小萤火虫的光芒太微弱了,我怕一不小心就跟丢了,再也追不上星星。


   肖战眼神闪烁,曾经无比渴望,以为只有梦中才会发生的场景。幻想中,如果有一天王一博能够放下身段,放下身份与地位的差别,开诚布公的向他袒露心扉,真诚实意的道歉,为这些年他所受过的委屈道歉,那他一定会锤爆王一博的脑袋,然后骂上三天三夜。可事实上,他怂了,这一天真的到来,他不知道该怎么办,舍不得下手,可说出一句我没事,我原谅你,从心底处又感觉不到任何开心的情绪。


   心下了然,王一博知道,他小叔说的没错,他和肖战之间,连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仅仅是一种情人之间的服从和被服从的关系。


    宠物习惯了听从主人的命令,主人投喂,它就摇尾讨好,主人生气,它就乖乖躲到一边,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有一天你告诉小宠物,你和主人是平等的双向选择,没有宠物会相信,他们曾经作恶多端的主人那点点悲天悯人的道歉。


   所以王一博决定,是他欠肖战的,他该迈出第一步。


   他抬头望向肖战,瞳仁黑的发亮,说不出其中蕴藏着怎样的情绪,“肖战,你听着。”


    “曾经你问我,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从没有跟你表达过我的想法。这一次,我想要告诉你。”王一博攥着肖战的双手又紧了一些。


    肖战咽了口唾沫,他感觉嗓子好干,口中好干,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为什么,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说这种事情 ,为什么去买了一趟早饭,王一博竟然转性了呢!

  

   王一博一脸要命的坚定,嗓音沉着冷静:“在你受伤流血,几乎昏迷,躺在燕少榛怀里的时候,我的心都揪起来了,肖战,我不知道怎么描述这种感情,那一刻我真的好痛,我特别害怕再也看不到你,从来没有过的感觉,真的。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我想这次,由我来主导我们之间的感情,可以吗?”


    肖战感觉自己快要哭出来了。


   可以,多长时间都可以,一辈子也没关系。肖战想,他想要的从来就很简单,王一博继续做众人捧护的大明星,他就做大明星背后的小粉丝,不需要公开,不需要名分,只要王一博能够正视他的付出,知道自己的一颗真心是永远追随他的,只要他一个人,只有他一个人,就够了!


   从前恩怨过往,是是非非,我们既往不论,我们重新开始。


    善追随你,恶倾慕你。光明的渴望你,黑暗的也希冀你,你是超越一切的存在,是你为万物渡上的色彩。


    他情绪激动,腹中饥肠辘辘,后脑的纱布下传来阵阵刺痛,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周围一片荒白。一切的一切都表明,现在的环境不是一个可以说承诺,许永远的地方。可肖战感觉好开心,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从王一博进来的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太迷幻了,像做梦一样。不,比梦里还要美好,梦醒就什么都没有了。


   肖战有些小心翼翼的害怕,他无助的用力缩回被王一博禁锢的右手,挣不动,一点也挣不动。


   “王一博,你抱抱我好不好。”他听到自己哽咽的说。


评论(5)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