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冻很甜

被屏蔽合集 wb果冻太太太甜

地下情人07




追妻火葬场。

随缘更新。

注意避雷。



有人说,也许几亿年,甚至几百亿年后,我和你都化作尘埃。我们会在另一个星球上遇见,在广袤的宇宙空间里遇见,我们其实很近。


那个文体部负责人,燕少榛。


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刻,头顶机场的专用灯,撒下的灯光都有些温柔。


四周来往穿行着的,都是不停脚步的旅人。


只有他们两个,皆停在原地看着对方傻笑,一半惊喜,一般惊讶。


肖战提起行李箱,挎着大步朝燕少榛走了过去。其实肖战很久以后也没有想明白,燕少榛是如何能在人潮汹涌的机场大厅门口一眼就能望见他。


“我来拿,我来拿,战哥可是A大回归的高水平人才,提行李箱这种事,该由小的代劳!”燕少榛凑上前,狗腿的站在肖战身边拍马屁。


肖战笑着摆摆手,“不用,也没什么东西,我自己来就好。”


“战哥,你是歧视人家身材娇弱吗?”燕少榛嘟着嘴,巴巴望着肖战,像个小孩子似的,拉着箱子不依不饶。


肖战自上至下的瞅了眼这位比自己高出半个头,一米八八的雄壮“小孩”,觉得娇弱这个优雅美丽的词,用在他身上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肖战真的拿这个自来熟的小学弟没办法,一年前通过那场遗憾的毕业晚会他俩算是认识了,可肖战觉得两个人的关系也仅仅止步于认识。


燕少榛这阵仗,大有俩人以前就是玩的好的哥俩似的。


燕少榛看肖战盯着他看也不说话,眼珠滴溜溜一转,突然娇羞的捂着脸臭屁道:“哥哥,奴家长得好看是好看,这里人多,我们快回学校看嘛~”


肖战被他逗得前仰后合,用手抵着额头笑了半天才问:“咱们怎么回去呀。”


燕少榛脸色一转,俯身抬手做了一个请的姿势,装摸做样的回答:“今天不打车,由小燕司机为您服务!”


“我们要用两条腿走着回去吗?”肖战歪着头问。


燕少榛提着行李箱走在前面开路,听到这句,便扭过头,一本正经的开口:“我是开车来接你的。”


那认真的神态,让肖战的心里产生点发毛。


回去的路上,坐在副驾的肖战忍不住问道:“小燕,你怎么知道我要回来的消息呢,老师和师母不走一个研究路数啊。”


“小燕,我喜欢这个称呼。”燕少榛两只手握着方向盘,笑的满脑袋冒粉红泡泡。


他天生的瓜子脸,笑起来有种天生的女气,但不让人反感,反而让人觉得好看而且可爱。


车厢一时没声音,燕少榛转头看到肖战一脸无语的表情,忙追着解释:“哎呀哎呀,是季向空无意间提起来的,我才知道你是顾老师门下的学生。我和季向空原来本科一起参加过篮球赛,等上了研究生,就知道我们导师是夫妻嘛,平时私下经常聚一聚什么的。”


“空哥人不错的,就是打人特别疼,我胳膊上就有伤,前几天他给我撞青的!你看你看...”


说着燕少榛就要松开方向盘去拽卫衣袖子。


肖战手疾眼快的按住小燕的“告状”,眼神晦涩不明的盯着前方,“好好开车。”


燕少榛吐了吐舌头,撒娇似的重新握回方向盘。


驾驶室中静悄悄地,谁也没说话。


“哎,战哥不能冷场啊,你喜欢听什么歌,我给你放个歌好不好!”


肖战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重重吐了口气,试探着问:“季向空他,还好吗?”


燕少榛想也不想的就回答:好着呢,吃嘛嘛香....


肖战没理这茬,欲言又止的样子又问:“我是说...”


“我是说,他还是一个人?”


燕少榛收起笑脸,美艳的外表一点也不可爱了,倒像是古时候勾人心魄的妖精露出捕食的模样。


“战哥,你这是什么意思....”


肖战呵呵一笑,手指紧紧攥着里侧的裤腿,控制自己表现出随便聊聊的状态,不让燕少榛怀疑他有什么其他奇怪的想法。


“没什么,半年前他不打招呼就飞回来,老师说他家里急事,我这不是好奇,问问看,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


燕少榛憋住内心呼之欲出的想法,这种问题半年前打个电话就能解决了,何必到现在来问他。再不然就是季向空和肖战不熟,没有到打电话关心的地步?


“具体的我也不大清楚,一个月前我才升的的研究生,跟空哥见过几次,没听他说有什么困难啊。”


“而且,”燕少榛突然神秘兮兮的凑过来,“我觉得空哥也没有女朋友什么的。”


“何以见得?”


燕少榛把身子摆正,轻咳了一声,娓娓道:“我不能说,战哥会认为小燕是个坏孩子的!”


肖战简直要被燕少榛的脑回路重伤,他无奈的摊摊手,“你都这么说了,再不告诉我,那怪不得我胡思乱想啊!”


燕少榛突然重重踩了下刹车,“我说,我说,就是我和空哥在酒吧喝着酒蹦了一宿,也没人管,这不就说明人没有女朋友嘛。”


肖战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对小燕的分析表示赞同,“这倒是。”


车往前开,荒凉萧瑟的高速公路两岸,在两边车窗玻璃见证下飞逝而过。


挡风玻璃外属于中国的、独有的城市景致越来清晰,肖战感觉到他正在回归真正属于他的怀抱,从空气,到景色,甚至是天上的云彩,都是真真正正属于他的。


而那种满菠萝树的夏威夷岛,优雅庞大的自由女神像,回荡着古萨斯风的地下街道,还有片斯洛文尼亚湖....


所有的影像,随着汽车的飞驰,一样一样从他的记忆中删去,不管是甜蜜的、热烈的、喜欢的、生气的、所珍视的、所惧怕的,齐齐被丢在那个不告而别的夜晚,沉溺在斯洛文尼亚湖底。


肖战觉的,他一直耿耿于怀的,从来都不是你不喜欢我,而是我们所经历的,只是一场一触即破的泡影。


两人没再继续季向空话题,嘻嘻哈哈说了一堆有的没的,终于到了学校。


往后的日子,肖战知道顾教授带季向空去外地参加展览赛,顺便进行当地某公司的设计项目实践。


他刚回国那会,算是顾教授带他们刚刚出发,未来可能两三个月都要在外奔波。


肖战在学校根据师兄师姐的遗留项目继续学习,期间燕少榛就一个跟屁虫,没事就来找骚扰他。


肖战甚至都开始怀疑师母搞学术的真实性。


不过燕少榛的存在确实给他孤独无味的学习生活添加了点兴奋剂,不至于那么无聊。


后来习惯了,肖战也懒得撵这个头脑还不错的小学弟,毕竟有时候计算量大,这个现成的算法小能手就有用武之地了。


每每肖战一派给他任务,燕少榛就撅着嘴巴,一边在纸上写写画画,一边高声哼哼唧唧:“做完了这票,美人哥哥你得请人家吃小龙虾!”


肖战觉的美人这个称呼放在小燕身上更合适,这个家伙不看身高的这方面,披上假发换套衣服,真能达到以假乱真的状态。


燕少榛却不以为然,翘着小拇指争辩道:“人家这种高贵的美可不是美人那个级别哦,这叫公主,懂得吧,是公主呢。”


肖战从桌台上拿起实验数据,一边输入计算机,一边抽个空隙回答他:“是,小燕公主,中午我们是吃麻辣烫还是香锅啊!”


“啊啊啊,扫兴,这是公主能听的吗?!!!”


肖战笑着摇了摇头,他实在没功夫去看宫斗剧里面公主和美人那个级别更大一点。


肖战喜欢他和燕少榛的这种相处状态,各自完成各自的学业,闲暇之余一起吃饭喝酒,永远的朋友,永远不用为明天对方还在不在而担心。


那种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状态,就像握在手中抓不住的散沙,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对方就悄无声息的离你而去。


泛不起一丝动静。


肖战没想到燕少榛有一天也会变成那盘散沙,还是在他们的状态没有波澜的情况下。


明明前一天说好第二天一起吃老北京火锅,京城的冬天好冷好冷,有一个能从被窝爬起来陪你去吃饭的朋友是真的不可多得。


肖战梳洗整齐,特意穿上了新买的羽绒服,但是燕少榛的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


肖战跑到燕少榛的宿舍去看,他的那位酷似潇洒哥的舍友,单看外貌就知道醉心学术,结果也可想而知,人家也不清楚,甚至都不清楚燕少榛是不是他的舍友。


电视新闻中那些诡异莫名的案件,让肖战感到害怕,这个一米八八的大男孩该不会真的出什么事了吧?


他实在是没有办法,只能把电话打给师母,在师母那里,给他下一剂定心丸。


燕少榛直接退学了,他家里不太同意让燕少榛进修历史学专业的研究生,是他自己偷偷摸摸考上来。


有很大概率,他是被家人直接抓回去了。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肖战终于放下心,他第一次知道原来算数如此厉害的燕少榛,是喜欢历史学的。


肖战再没见过燕少榛,就好像这个人,从来不曾在A大存在过一样。


后来那顿老北京火锅肖战自己去吃了,店家是个老字号,据说是从后清就开始传承的老字号。


味道还不错,辣羊肉配油碟香得很。


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店面后头闹哄哄的,肖战看到一群女孩叽叽喳喳的堵在厕所那里。


这一看,肖战也觉得自己该去个厕所,然后结账走人。


那群女孩不敢靠近男厕所,只敢在外围的地板处站着,看向厕所门口,不停的小声指指点点。


肖战觉的挺莫名其的,莫非是什么邪教要搞的特殊仪式吗?


他搓搓手就往厕所走,还没站稳脚跟呢,就感到到从门后突然窜出来个人,那人拽着他的衣袖可怜巴巴的祈求。


“哥,拜托帮个忙。”


有人说,也许几亿年,甚至几百亿年后,我和你都化作尘埃。


我们会在另一个星球上遇见,在广袤的宇宙空间里遇见,我们其实很近。



肖战盯着坐在餐桌主位正中央处,那位英气逼人,身材笔挺,美艳不可方物的燕少榛,他在心里轻轻打了个招呼:“小燕,好久不见。”




啊啊啊啊,将近七千字篇幅拿去回忆了,没办法回忆是必须的!


我好喜欢娇娇小燕,害!


季向空不是猪蹄大渣男,他真的觉得肖战是个特别好的人。


这里的时间线是,“季向空”躲避暗客一年回来后,正在追求小哑巴,但是必须出国学习。


每个人都对待感情都有迷茫的时候,季向空悬崖勒马了而已。


每一个配角都是有血有肉的,哪有莫名其妙的喜欢


三个不同类型攻,温柔杀手保姆型季向空,美艳撒娇嘤嘤型小燕,霸道小心眼控制欲强爱而不自知总裁兼大明星兼肖战正牌老公王一博


温馨提醒:被堵在厕所里面的可不是小燕啊!


欢迎评论和小爱心砸我!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