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冻很甜

被屏蔽合集 wb果冻太太太甜

地下情人08




追妻火葬场。

随缘更新。

注意避雷。



众人坐定。


燕少榛神采飞扬的坐在主位,抱拳对在做的各位说起开幕词:“在座各位都是京城设计业数一数二的生意人,我燕少榛初来乍到,承蒙各位前辈对飞跃的支持,既如此,我先敬大家一杯!”


众人纷纷大言不惭的夸奖。


“燕总不愧是飞越集团大总裁,这气魄我们佩服佩服!”


“别看燕总年轻,要我说,日后一定有大作为啊!”


“今天这趟来得值,谈生意不要紧,能交燕总这个朋友此生有幸啊!”


.......


这种推杯换盏的大型睁眼睛说瞎话场面,自然是轮不到肖战登场。在敬酒的间隙,他看到对面的王一博也不屑跟那群大腹便便的老家伙同流合污。


而是直直盯着这种类如跳梁小丑的景象,像是傲临天下的王者,甚至嘴角还不动声色的翘起来。


肖战觉的今天在座的所有大老板都是来竞选的,而王一博倒是像来看笑话的。


这种诡异的的“鹤立鸡群”景象,马上被其他人所关注,大家纷纷停下手中的酒杯 ,仔细瞧着这位小燕总怎么收场。


没想到燕少榛没开口,他旁边的那位青年先开了口。


只见他无意识的摇晃着手中,装满白兰地的酒杯,猎鹰一般的眼神却盯着王一博的方向,“这位老总我要是没看错的话,您是搞影视行业的吧。”


众人把眼光都放在了王一博身上。


“在座的各位,不知道大家看过咱们王总演过的作品吗,我记得您那部《相思》演的真是不错呢。今天您大驾光临飞跃的竞标酒宴,莫非是在娱乐圈这碗饭也不好混了吗,啊哈哈哈哈哈...”


只有季向空的笑声回荡在偌大空荡的包房内。


大家心里当然知道王一博鲜少踏进他们的圈子,不过这趟人家定然是代表王氏企业出席的饭局。


在座的都是人精,按实力来讲,今天有百分之九十把握的能够竞选上的,那王氏当之无愧。虽然飞跃母公司实力雄厚,但强龙不压地头蛇,在京城这片土地上,王氏企业还是压上他们一头。


而那部《相思》当年集齐了一众堪比中国好莱坞的制作班底,而王一博则是男一号,这部作品在当年轰动一时,一度被认为是可获得飞天奖的大热作品。然而最终却被一部籍籍无名小成本制作电影抢了风头。


这是王一博演绎史上比较大的一次滑铁卢,季向空真真是一针见血戳人痛处。


王一博眯着眼睛看向季向空,不同于季向空那种捕猎狠毒的鹰一般的眼神,王一博的眼神更像一位嘴角嗜血,胜券在握的持枪猎人。


盯着猎物自己上钩,然后一枪毙命。


他慵懒的靠着雕木金花的座椅,丝毫不在意刚刚被人抖开丑事的尴尬情况,他伸出小拇指做了个掏耳朵的动作,才缓缓开口:“季向空你真的很聒噪。我也没什么好辩解的,就给各位讲个乐儿哈。就前天儿我楼上的邻居和我讲,说他家有一只精力特旺盛的斗牛犬。我见过那狗,啧啧啧,别看个不大,咬起人来可凶了,我一个大男人都不敢靠近呢。但是他的那只狗啊,就这么好巧不巧的,给跑丢了。我一想,这多挺危险,跑出去不得乱咬人嘛,一会得给我助理乐乐打电话,让我邻居来西西里找一找,好好找,一定得找到,找到了,就得带回去好好看起来才行呢。”


这下连肖战都觉得王一博做的有点过分了,这话里意思明显就是当着大家的面骂人。


顾南风伸手压了压肖战的膝盖,示意他别妄动,这种场面看着就行。


肖战回了他一个眼神,说我没事。


在座的老板也没有一个笑的,纷纷在肚子里对王一博表示钦佩,这完全就是仗着家大业大,四处树敌啊。


王一博一脸无辜的样子望向大家:“怎么,要是觉得不好笑,我换一个也行。”


季向空气的脸都绿了,当即不顾众人在场,拍桌而起,指着王一博便开口,“王老板好大的威风啊,我们飞跃初来乍到不懂场面规矩,现在看来,真是什么瓜结什么果,堂堂王氏也不过如此!”


燕少榛想拦已经拦不住,王一博早已恶狠狠的咄咄开口。


“王氏建于京城百年,自清朝我太爷爷那辈就闻名遐迩,季向空你算什么东西,对我们家族企业指指点点?哦我知道了,你这几年不用满中国躲躲藏藏,现在找到靠山了,以为自己是个人物了?”


“好了!”


燕少榛重重拍了拍桌子,适时结束这场莫名开始的争吵。


“今天我邀请大家是来进行飞跃的项目招标,确实不该一开始就贪这几杯酒。导致我们季合伙人酒后多说了几句,” 燕少榛瞥了一眼旁边气的头顶冒烟的季向空,“多说几句玩笑话,让大家看笑话了。是我的原因,以茶代酒,自罚一杯!”


喝完这一杯,燕少榛又转过身子,看向王一博:“王总无论从前是何身份,今天能来,就是代表王氏出席咱们项目招标。我们飞跃虽然立足国内时间不长,但王氏美名远渡重洋,燕某所代表的飞跃早知道王氏以大气称名,也是敬佩至极。还是希望未来我们两家大企能有深度合作,共同为我国经济发展做贡献嘛。这第二杯,我还是老规矩,敬王氏!”


众人唏嘘不已,小燕总这一套操作真是做得滴水不漏啊,既维护了自家颜面,还维护了王氏颜面,这杯酒王一博要是不回敬,怕是有违“大气”一词啊。


果然,王一博也不是个横冲直撞的愣头青,毕竟他只是和季向空有仇,跟飞越没有关系,今天要不是小叔临时出差,他也不会临危受命,搅乱这场局。


顺着燕少榛给的台阶,王一博就这么下来了,“燕总这嘴说的话就是耐听,不聒噪,这杯酒我敬你们飞跃!”


这场饭前风波就这么平息过去。


只是王一博和季向空这剑拔弩张的关系任谁都能看出来。


肖战手心都吓出了汗,这情况要是让他坐镇,估计俩个人得打起来。他不由得在心中暗暗钦佩这些年小燕的成长,再也不是当年那个跟在他屁股后面,吵着闹着说:“美人哥哥要请小燕吃小龙虾!”,的燕少榛了。


这顿饭就算不吃,大家也不会饿死。所以没填两口呢,就已经有人迫不及待向燕少榛夸下海口,说自家的设计图如何如何高新创意,如何如何深得人心,如何如何符合飞跃的设计要求等等等......


大家七嘴八舌的介绍,肖战不由地将头低了下去。


听起来,好像南风的设计创意有点过于接地气了,不太符合人家这种跨国大公司的高奢标准。


轮到南风发言的时候,顾南风笑着拍了拍肖战的肩膀,小声安慰他,别紧张,照实说。


然后向其他人引荐:“各位都知道,我顾南风擅长金融债券这块的东西,今天我带我们公司数一数二的设计总监肖战来给大家简绍下我们对于此次招标的想法。”


顾南风一个眼神飞过去,说吧。


要说这是赶鸭子上架吧,也不算,毕竟提前半个月都已经开始准备;可要说不是,相比于刚刚其他几个公司的介绍,肖战觉得确实有点自惭形秽,虽然这不是正式的招标现场。


肖战慢慢抬起头,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王一博没盯着自己,这让他莫名感到一丝放松。


他轻轻咳嗽了一下,恢复了往日的自信状态,娓娓道来南风的设计点:“我们南风此次关于飞跃打入中国市场是设计创意有这么几点。”


“第一点,是百姓化。在商圈里,我们都知道飞跃在国外又实力殷实的母公司,母公司创建时间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到如今的2020年,这是一段经营跨度时间长,设计项目覆盖范围广的一个大前提。根据我们前期的调查,飞跃设计项目价格以五比二比三的概率分布,即高奢为五成,中等为两成,廉价为两成,由此可知如今的飞跃已经以高奢产品为主要贩售对象。但是飞跃要想打进中国,以这样的价格比率恐怕不太可以,中国虽然人口众多,但大多数人对于飞跃这个品牌还是不了解的。如果以高奢设计为主要卖点,并不会让中国的老百姓所熟知。所以我们的创意第一点就是百姓化,去掉甚至先摒弃高奢产品,设计主旨先按照廉价产品开始,打开部分收入中等和低等家庭的观感。


“第二点,就是低成本化。中国地大物博,飞跃完全可以在中国境内建立原材料工厂,不需要额外花费金钱进口母公司原材料,我们南风完全可以就这点给与飞跃帮助,帮助飞跃寻找合适的工厂选址,以及材料化合厂。低成本化可以提高飞跃所售产品利润率,我和部门成员拟合了一分全新价格概率分布,如果完全按照我们的拟合计划来做,飞跃的效益可以在原基础上再上升百分之二个百分点。”


一气说下来,肖战都有点口干舌燥,刚才他的脑海中一直都是他和手下员工这半个月所讨论的东西,把这一桌子的人都当成了萝卜白菜,这下讲完了才认真看向燕少榛。


“我说完了,燕总觉得我们南风如何?”肖战顺势坐下来,顾南风推给他一杯茶水。


啪啪啪!!!


在座的所有人都被燕少榛的鼓掌声吸引过去。


燕少榛笑的像一朵盛开的牡丹花,今晚他没笑的这么灿烂过,“美人哥哥还是一如既往的厉害!”


众人大惊失色,都扭过头看看刚刚发言的这位“美人哥哥”,包括王一博和季向空都吃了一惊。


下一秒,年近三十岁的肖战差一点就把嘴里的茶水吐出去。


好不容易咽下这口茶水,肖战羞的脸都变得红扑扑的,很是可爱。


要不是在餐桌上,他此刻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可是也就想想了,他也不能真的去钻地缝,只能羞臊的结结巴巴回应:“燕...燕...总,别开...开玩笑。”


王一博在对面死死盯着这一幕,拳头又控制不住地悄悄握紧。


不认家的小白兔被别的猎人盯上,王一博越想越觉得窝火,他只想把这只不听话的兔子赶紧带回家,不管是炖了还是炸了,总之不再这些虎视眈眈的猎人面前出现才好。


燕少榛换成一幅公式化的笑容,他摆了摆手,向众人解释:“南风的肖总监,曾是是我在大学时期非常要好的朋友们,后来我中途退学去部队了。世事难料,今天再见到往昔朋友,我感慨良多啊。没想到大学时期学习就非常优秀的肖学长,今天的竞标想法都是这样出人意料!”


各位大老板一听,这话的意思,明摆着他们没戏了呗。


燕少榛又接着补充道:“我非常欣赏南风的创意,盛宴结束我的秘书会联系我感兴趣的几家公司,各位今天陪我们飞跃坐这一场也都累了,正式竞标时间后面我会告知大家。一会楼下的展览大厅将展示我们飞跃目前开启的其他招标项目,我为各位准备美酒美食还有歌舞,大家可以一会下去跳跳舞聊聊天啊,就当是个宴会,我燕某买单!”


又是一顿大言不惭的夸奖词。


肖战看向顾南风,想问他一会还去不去宴会。


顾南风眼角的鱼尾纹翘得老高,他侧过头小声回复:“当然去,我去聊聊天,你去叙叙旧,没想到我们肖总监竟然深藏不露。”


肖战尴尬的笑了笑,顾南风话里有话,这意思就是让他去和燕少榛攀攀关系。


正中他下怀,不过肖战想的是要和小燕叙叙旧。


大家有说有笑的往楼下走,肖战感觉有点内急,跟顾南风打了个招呼就往洗手间的方向走过去。


非常不巧的,男洗手间的声控灯有点问题,门口亮着一块LED灯,上面写着小心滑倒。


肖战也没在意,男生上厕所倒不必如此麻烦,他摸着墙走到小池子附近,刚要准备摆弄皮带。


一个黑影悄无声息的冲了进来,一把抱住了肖战的身体。


伸手看五指都有些费尽的黑暗中,肖战的感官异常敏感,他刚想大声质问你是谁。


毕竟光天化日的,楼下就是热闹的宴会,这种情况还能对一个男人耍流氓属实有些过分。


肖战还没开口,就闻到一股熟悉的蔚蓝香水味,他感觉暴露在空气中的脖颈间传来一种温润的触感,像是某个人用嘴唇或者舌尖轻轻摩挲的触感。


那人的手也不老实,明目张胆的紧紧固定在他的腰线两侧,使他动弹不得。


下一秒,肖战听见那人在耳边呼了一口热气,烫的他全身酥酥麻麻,止不住浑身颤抖。


尿意更甚。


“美人哥哥?嗯?肖肖,你真是让我刮目相看。”




大家不喜欢看长篇幅的回忆,我也不喜欢!

 剧情需要,饱满人物! 

所以抓紧时间把饭局写一半! 

文中关于商战的东西都是胡编乱造!

今天真的是坐在电脑前写了一天!

让我看到小爱心和评论可以吗,谢谢!!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